超級(jí)推薦是什么?超級(jí)推薦投放渠道有哪些?-
2023-04-10 | 18:45 | 發(fā)布在分類 / | 閱讀:6227
2023-04-10 | 18:45 | 發(fā)布在分類 / | 閱讀:6227
超級(jí)推薦是什么
超級(jí)推薦是“在手淘猜你喜歡等推薦場(chǎng)景中穿插原生形式信息的推廣產(chǎn)品”,是在推薦場(chǎng)景崛起的背景下,賦能內(nèi)容推廣的推廣工具(通過技術(shù)手段讓產(chǎn)品在特定推薦渠道展現(xiàn)給消費(fèi)者)。電商改變了傳統(tǒng)購物的認(rèn)知,買家的線上消費(fèi)習(xí)慣由計(jì)算機(jī)端轉(zhuǎn)向無線端、由搜索購物到推送產(chǎn)品引導(dǎo)下單。隨著手淘商品的爆炸式增長,消費(fèi)者通過搜索找到自己滿意產(chǎn)品所耗費(fèi)的時(shí)間成本越來越高。想
象如下場(chǎng)景,當(dāng)你想購買一件心儀的百褶裙時(shí),在搜索頁面反復(fù)挑選都沒有選到自己滿意的產(chǎn)品;當(dāng)你下單魚竿,仍要重新返回界面再次搜索其他釣魚的相關(guān)配件……
很顯然,這種購物方式存在較大的升級(jí)空間——通過大數(shù)據(jù)實(shí)時(shí)判斷消費(fèi)者的購物意圖與消費(fèi)習(xí)慣,基于人工智能的機(jī)器學(xué)習(xí)算法,推送買家所喜愛的商品,從而打破了以人為中心的購物方式,實(shí)現(xiàn)了從”人
找貨”到“貨找人”的轉(zhuǎn)變。
“回歸簡(jiǎn)單”,是超級(jí)推薦給予消費(fèi)者最好的反饋。
超級(jí)推薦投放渠道
超級(jí)推薦投放渠道非常廣,幾乎囊括了所有手淘核心Feeds流觸點(diǎn),實(shí)現(xiàn)多場(chǎng)景全覆蓋資源位置,用戶觸達(dá)量高達(dá)7億之多。支持多創(chuàng)意溝通,如支持商品、圖文、短視頻、直播間、淘積木等多種創(chuàng)意形式。讓投放內(nèi)容以更豐富的形式觸達(dá)到用戶。所以超級(jí)推薦投放渠道又可以衍生到“微淘、直播廣場(chǎng)、有好貨”,迎合消費(fèi)著閑逛
的需求,獵取消費(fèi)者好奇心,用優(yōu)質(zhì)的內(nèi)容激發(fā)消費(fèi)者購物欲望,從而引爆推薦場(chǎng)景中的流量。
超級(jí)推薦競(jìng)價(jià)公式
超級(jí)推薦競(jìng)價(jià)公式:競(jìng)價(jià)邏輯是 CPC出價(jià)*CTR(注意,這里的點(diǎn)擊率是系統(tǒng)預(yù)估值)*1000=預(yù)估CPM,簡(jiǎn)單來講,計(jì)劃投放初期系統(tǒng)會(huì)預(yù)估創(chuàng)意點(diǎn)擊率,基于這個(gè)點(diǎn)擊率估值預(yù)判計(jì)劃的千次展現(xiàn)成本,在整體競(jìng)價(jià)按照CPM
高低進(jìn)行排序。
結(jié)合競(jìng)價(jià)邏輯,最終扣費(fèi)是按照“下一名CPM出價(jià)+0.1”,再算成CPC,扣費(fèi),不會(huì)高于當(dāng)前出價(jià)。當(dāng)前A商家出價(jià)按照CPM=49.9+0.01計(jì)算,即CPM=50元=CPC*10%*1000,經(jīng)計(jì)算得 CPC=0.5元,CTR=10%
超級(jí)推薦投放方式
超級(jí)推薦投放方式目前有四種,分別是“商品推廣、圖文推廣、直播推廣、活動(dòng)推廣”。
需求上,商品推廣更容易滿足大部分商家。圖片推廣需要較好內(nèi)容策劃能力,而直播推廣看店鋪實(shí)際直播需求投放(如果沒有開通直播間賣家,暫時(shí)使用不到),兩者觸達(dá)率相對(duì)窄?;顒?dòng)推廣,需要在大促
前在能激活,平常日銷推廣使用不到。
總之,商品推廣更符合當(dāng)下賣家需求,其次是爆款拉新計(jì)劃,由于是系統(tǒng)托管,會(huì)自動(dòng)優(yōu)化定向人群和資源位置,解決了商家初期因?yàn)椴涣私馊巳汉臀恢玫膬?nèi)容,導(dǎo)致落地難的情況。爆款拉新簡(jiǎn)單高效,易
上手且相對(duì)計(jì)劃帶來產(chǎn)出非常優(yōu)質(zhì)。
超級(jí)推薦后臺(tái)設(shè)置
超級(jí)推薦后臺(tái)模塊分為計(jì)劃、單元、定向、資源位、創(chuàng)意五個(gè)模塊。為了方便商家記憶,本章小結(jié)以實(shí)操建立“爆款拉新”計(jì)劃,方便大家鞏固模塊中的按鈕。step1.點(diǎn)擊新建計(jì)劃
step2.選擇商品推廣—爆款拉新
step3.設(shè)置計(jì)劃基本信息
優(yōu)化目標(biāo)有三個(gè),分別為:促進(jìn)點(diǎn)擊、促進(jìn)收藏加購、促進(jìn)成交;
三者關(guān)系:添加推廣寶貝
手動(dòng)設(shè)定,固定出價(jià)(方便,尤其可以自主調(diào)整出價(jià)優(yōu)化)
系統(tǒng)推薦文案可供參考
期待超級(jí)推薦這一工具,讓商家店鋪業(yè)在未來如虎添翼!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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