鉆展點(diǎn)擊率提升秘訣,你造嗎?
長(zhǎng)安樓主|2023-04-23|21:46|發(fā)布在分類 / 多多規(guī)則|閱讀:25
長(zhǎng)安樓主|2023-04-23|21:46|發(fā)布在分類 / 多多規(guī)則|閱讀:25
相信鉆秀對(duì)于直通車來說可能比較陌生,因?yàn)榭傆X得鉆秀要花很多錢,比直通車快很多,也不知道為什么要花這么多錢,所以中小賣家一般都不會(huì)嘗試鉆秀。
說到鉆秀,他們認(rèn)為只有天貓商城的才能開,沒有小C店生存的空間。
對(duì)于我經(jīng)營(yíng)的鉆秀店來說,C店的鉆秀是大賣,小賣家只要用好鉆秀這個(gè)工具就可以帶。
什么樣的店鋪可以舉辦鉆展,需要注意什么?先說鉆秀的核心問題:點(diǎn)擊率??!情景:店主是一家女裝商場(chǎng)。
現(xiàn)在鉆展已經(jīng)到了智能鉆的階段,我也來說說鉆展的推演方法。
只有知道鉆展的扣費(fèi)方法,才能明白什么是低成本引流,才能知道中間點(diǎn)擊率的作用。
相信大家都知道鉆展有兩種扣法,一種是CPC,一種是CPM。
很多人問過,但是CPM展成本太高,每次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很高,效果不是很好。
一些中小賣家也紛紛表示,我怎么用每次點(diǎn)擊扣費(fèi),效果還是那么高,效果不明顯?那么有多少人真正知道鉆展的扣分方法呢?先說最早的CPM扣法。
CPM(每千次瀏覽的單價(jià))出價(jià)從高到低顯示。
CPM=CPC*CTR*1000(CTR包括導(dǎo)向、資源位置、創(chuàng)意,也就是系統(tǒng)預(yù)估的點(diǎn)擊率)。
千場(chǎng)演示扣費(fèi)=單次點(diǎn)擊扣費(fèi)*點(diǎn)擊率*1000+0.01就是我的出價(jià)。
我舉個(gè)例子:設(shè)定的點(diǎn)擊率是0.9元,估算的CTR是6%。
參與競(jìng)價(jià)的CPM = = CPC * CTR * 1000 = 0.9 * 6% * 1000 = 54。
假設(shè)下一次CPM的結(jié)算價(jià)是39.9,那么我的CPM的結(jié)算價(jià)應(yīng)該是39.9+0.01=40。
那么實(shí)際扣除的CPC就是:CPC=40/1000/6%=0.66元。
鉆展的扣分方式我們懂,相信你也懂鉆展點(diǎn)擊率的重要性。
一張圖片點(diǎn)擊率低,你的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就高。
同樣,如果你的點(diǎn)擊率高,你的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也就幾分錢甚至幾分錢,這是有可能的。
所以鉆展的核心不是招標(biāo)。
你可以出價(jià)高,但是你的點(diǎn)擊率高。
這是關(guān)鍵!鉆取低價(jià)流量,核心播放點(diǎn)擊率!玩點(diǎn)擊率其實(shí)是在玩內(nèi)功!是內(nèi)功和策劃!策劃就是玩套路!所以你會(huì)玩套路,流量根本不是問題!那么我們需要怎么做才能提高點(diǎn)擊率呢?首先,設(shè)置發(fā)貨區(qū)域。
地域性也感覺是盯著點(diǎn)擊和轉(zhuǎn)化的效果。
前期建議掌柜不用全開,選擇幾個(gè)點(diǎn)擊和轉(zhuǎn)化較高的區(qū)域就夠了。
當(dāng)然,我們可以根據(jù)后臺(tái)數(shù)據(jù)來選擇。
例如,這是我的商店的前5個(gè)區(qū)域,因此我可以在鉆頭展示中關(guān)注這些區(qū)域。
二、發(fā)貨時(shí)間,發(fā)貨時(shí)間這個(gè)也可以根據(jù)后臺(tái)數(shù)據(jù)選擇。
盡量選擇買家有足夠時(shí)間和足夠購(gòu)買欲望的時(shí)間段。
當(dāng)然,你也可以根據(jù)你后臺(tái)訪客的特點(diǎn)和下單頻率來重點(diǎn)挑選。
在前期預(yù)算較低的情況下,可以重點(diǎn)以這種方式投放。
因?yàn)槲沂亲雠b的,預(yù)算比較充足,所以我的下單時(shí)間是早上9點(diǎn)到22點(diǎn)。
不同的品類,不合理的預(yù)算,甚至要根據(jù)后臺(tái)反應(yīng)數(shù)據(jù)進(jìn)行調(diào)整。
第三,資源位,鉆秀投放的資源位也感受到你的點(diǎn)擊率。
其實(shí)鉆秀站內(nèi)外至少有200個(gè)左右的資源位,所以真正適合我們店的資源位就那么幾個(gè),比如PC先聚焦,無線先聚焦,天貓精選,淘寶對(duì)。
這里不難看出,按照淘寶的流量和點(diǎn)擊率來看,淘寶首頁(yè)的流量是最多的,點(diǎn)擊率也是最高的,這就清楚的說明了這個(gè)位置相對(duì)來說是最適合投放的。
同時(shí),這也說明了一個(gè)問題。
無線端的趨勢(shì)越來越明顯,這個(gè)地方的點(diǎn)擊率高于其他資源。
剛開始涉足鉆展的朋友。
我建議有條件的話可以試試其他位置,但是無線先聚焦,這個(gè)位置一定要先學(xué)會(huì)玩。
因?yàn)槿魏瘟髁慷紩?huì)有一個(gè)影響中心,我們玩鉆展的核心來達(dá)成交易,交易需要信任。
很多人之所以買手交推薦的產(chǎn)品,是因?yàn)樘詫毷枪俜酵频?,官方推薦肯定是好的,所以淘寶是影響力的中心。
相反,你在考慮其他職位的時(shí)候,也要考慮是否有一個(gè)影響力中心可以借鑒?很多站外資源其實(shí)轉(zhuǎn)化的不好!比較適合推送一些內(nèi)容,通過內(nèi)容推薦產(chǎn)品!四、鉆秀的圖片,我們以鉆秀手淘第一焦點(diǎn)的資源位為例。
在這里想問一下大家有多少人統(tǒng)計(jì)過第一張焦點(diǎn)圖片在淘寶上的停留時(shí)間,有多少人關(guān)注過。
相信沒幾個(gè)人關(guān)注過。
正是因?yàn)榇蠖鄶?shù)人都忽略了第一張焦點(diǎn)圖片的停留時(shí)間,從而錯(cuò)過了圖片推廣時(shí)視覺傳達(dá)的必要信息。
鉆展是一種視覺傳達(dá)信息的推廣方式。
一張圖片的好壞會(huì)影響鉆展的推廣效果,一張圖片的文案和材質(zhì)決定了信息傳遞的效果,直接關(guān)系到引流的成本。
在這里,我還想告訴大家,淘寶手角每張圖片的旋轉(zhuǎn)時(shí)間是5秒。
在這5秒鐘內(nèi),一張圖片傳達(dá)的信息是有限的,傳達(dá)的信息是通過視覺傳達(dá)給人的。
因此,視覺傳達(dá)信息的主要元素包括文案和圖形,這是視覺傳達(dá)中最重要的元素。
這也決定了視覺傳達(dá)設(shè)計(jì)的主要功能是通過這兩個(gè)元素把你想要表達(dá)的東西傳達(dá)給每一個(gè)接收到這個(gè)信息的接收者。
(1)產(chǎn)品信息應(yīng)該吸引注意力。
細(xì)節(jié)要突出質(zhì)感,帶點(diǎn)對(duì)比。
因?yàn)槲覀児浣仲I東西,只會(huì)在意我看到的東西和我想買的東西是否有密切關(guān)系。
通常,人們極其關(guān)注一些對(duì)比和變化信息。
比如一只一動(dòng)不動(dòng)的老虎,也許你不會(huì)在意,跑過來的老虎會(huì)引起你的注意。
這也是一個(gè)道理。
所以我們的廣告應(yīng)該和他對(duì)信息的關(guān)注有關(guān),這和他的常識(shí)形成對(duì)比。
(2)部分文字文案吸引點(diǎn)擊文案感興趣,與他相關(guān)(重要)。
如前所述,首頁(yè)的信息接收者只有5秒鐘,所以文案要簡(jiǎn)潔、明了、簡(jiǎn)單,讓產(chǎn)品的價(jià)值在5秒鐘內(nèi)傳達(dá)給客戶。
建議文案不要太多太深?yuàn)W,達(dá)到畫龍點(diǎn)睛的效果。
在這五秒鐘內(nèi),客戶還會(huì)對(duì)立即接收到的信息和已經(jīng)接收并存儲(chǔ)在內(nèi)存中的信息進(jìn)行分析、綜合并做出判斷。
客戶記憶中的信息就是我們競(jìng)爭(zhēng)對(duì)手的信息,包括產(chǎn)品的賣點(diǎn)信息和價(jià)格信息。
我們的文案怎么能在這5秒內(nèi)勝出?一、生動(dòng)深刻的主題文案創(chuàng)意。
二是易讀易記,難以忘懷。
三。
文案和圖形的完美統(tǒng)一(圖形會(huì)在下一段提到)。
任何文案信息都必須完全根據(jù)所售產(chǎn)品的功能和整個(gè)鉆展的構(gòu)圖風(fēng)格來確定。
文案不僅要簡(jiǎn)潔,還必須在瞬間給人強(qiáng)烈的印象。
所以文案要有哲理性、浪漫性、幽默性,文案、圖文、圖片最終達(dá)到完美的和諧統(tǒng)一。
比如布局清晰,思路清晰,明確自己賣的是什么,自己的產(chǎn)品有什么特點(diǎn),為什么要買自己的家?我家只要29元,有八種顏色供你選擇。
點(diǎn)擊率也和目標(biāo)人群有關(guān)。
想象一個(gè)經(jīng)常光顧你商店的人和一個(gè)小白。
哪個(gè)人群點(diǎn)擊率更高?這些因素。
很多創(chuàng)意作品都很華麗。
要不要請(qǐng)一些專業(yè)的設(shè)計(jì)師來做創(chuàng)意圖?其實(shí)這是一個(gè)誤區(qū)。
并不是圖片越華麗,點(diǎn)擊率就越好。
每個(gè)人都應(yīng)該抓住一個(gè)創(chuàng)意圖片的核心。
它的核心就是發(fā)出一個(gè)信號(hào),號(hào)召別人行動(dòng)起來買!所以,你要說服別人行動(dòng)!同樣的,你只要想出一個(gè)購(gòu)買的理由,讓他行動(dòng)就行了!5.鉆秀的人群,鉆秀的畫面設(shè)計(jì)上面已經(jīng)提到了,現(xiàn)在還有一個(gè)核心問題不得不提,那就是鉆秀的人群圈定。
我選擇的是CPC移動(dòng)第一個(gè)重點(diǎn),定向選擇包括貫通投資、核心用戶、感興趣客戶、觸達(dá)客戶,以及CPC店鋪下單和系統(tǒng)的智能推薦。
當(dāng)然,流量最大的是通投,如果每天額度小,通投就取消了。
在其他位置,建議核心人群從市場(chǎng)平均出價(jià)開始。
另外幾個(gè)人建議從市場(chǎng)均價(jià)的80%開始,然后每半小時(shí)看一次具體的點(diǎn)擊數(shù)據(jù),上下微調(diào)。
找到最佳投標(biāo)狀態(tài)。
最后一點(diǎn)總結(jié):鉆展可以提高點(diǎn)擊率。
首先我們要知道兩種鉆展的扣費(fèi)方式,然后大家就不難發(fā)現(xiàn)點(diǎn)擊率有多重要了。
其次,要找準(zhǔn)投放的地方,不要投放一些競(jìng)爭(zhēng)激烈的同行領(lǐng)域。
即使你投入了,也不會(huì)帶來你想要的結(jié)果。
最好放在更需要你的地方,或者交易量大的區(qū)域。
到時(shí)候根據(jù)自己店鋪的業(yè)務(wù)人員背景,你就可以分析出哪個(gè)時(shí)間最準(zhǔn),然后重點(diǎn)發(fā)貨。
資源的選擇建議你前期選擇手淘首頁(yè)進(jìn)行投放。
當(dāng)然也可以去別的地方試試,最好是最關(guān)鍵的鉆展圖。
畫面不需要那么華麗。
只要突出自己寶貝的特點(diǎn),突出優(yōu)惠力度,再做一些差異化,這樣的圖片點(diǎn)擊率不會(huì)太差。
所以鉆秀不希望大家認(rèn)為它是燒錢的工具。
利用好鉆展也能給店鋪帶來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以下是我最近15天的鉆秀數(shù)據(jù):這篇文章《增加鉆秀點(diǎn)擊率的秘訣,你做到了嗎?賣家信息編輯,請(qǐng)注明出處(本文轉(zhuǎn)載于:賣家信息http://tool.musicheng.com/news/article/186153)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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