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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  想做好鉆展,你得懂這些!

    2023-11-07|13:50|發(fā)布在分類(lèi) / 成功案例| 閱讀:31

    自從五月份CPC開(kāi)放今后,鉆石展位算是真實(shí)降低了一個(gè)門(mén)檻,不再是像以前只有土豪才能去燒鉆石展位。



    可是后期咱們都會(huì)感覺(jué)遇到各種各樣的小問(wèn)題,特別到了6月份競(jìng)賽越來(lái)越劇烈,全網(wǎng)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飆得老高,咱們母嬰類(lèi)目直接上2塊錢(qián)了。

    在揭露今后這段時(shí)間,咱們都會(huì)感覺(jué)到出現(xiàn)了幾個(gè)問(wèn)題?

    1.CPC其實(shí)單價(jià)并不低,控制欠好,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根本上到0.9-1.5元;2.新構(gòu)思一開(kāi)始需要出高價(jià),才有展示,并且單價(jià)并不低3.在競(jìng)賽劇烈的時(shí)分,新構(gòu)思出多高價(jià)都難拿到足夠的展示咱們是不是都遇到這樣的問(wèn)題呢,有這一方面的苦惱呢?

    不過(guò)在將怎樣降低CPC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,首要來(lái)曬曬數(shù)據(jù)吧,慣例啊!后面寫(xiě)的都是可仿制性的。

    首要講一下,也不是每天每個(gè)方案都能到達(dá)0.36的,可是大概的均勻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也在0.7左右,因?yàn)橛蠧PM方案,現(xiàn)在咱們都知道CPM的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比以前高了。

    那現(xiàn)在大概曬一曬6月月份的鉆展ROI,15天ROI均勻都在7以上,活動(dòng)6.18期間都到達(dá)10以上,盡管錢(qián)燒得少,可是關(guān)于小賣(mài)家來(lái)說(shuō)現(xiàn)已可以了。

    下面咱們回到正題啦,咱們?cè)撛鯓尤ヌ幚碓蹅兩厦嫠f(shuō)到的問(wèn)題,怎樣可以把CPC的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做低呢?

    首要咱們?cè)蹅儊?lái)了解下CPC收費(fèi)形式是怎樣核算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的?

    首要咱們來(lái)定義一下CPC形式的參加競(jìng)價(jià)的CPM叫做ECPM公式:ECPM=CPC*CTR*1000CPC是您自己在后臺(tái)的設(shè)置出價(jià),其中CTR是體系參考構(gòu)思的前史CTR來(lái)核算的體系預(yù)估CTR。

    舉個(gè)比如:商家A設(shè)置的“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”是0.6元,預(yù)估CTR是5%,參加競(jìng)價(jià)的ECPM=0.6*5%*1000=30元,也便是說(shuō)用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形式設(shè)置的出價(jià)是0.8元,實(shí)踐是以30元的ECPM參加競(jìng)價(jià),最終依據(jù)ECPM出價(jià)凹凸進(jìn)行展示排序.競(jìng)價(jià)成功之后,依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格+0.1元作為實(shí)踐扣費(fèi)的CPM價(jià)格,依據(jù)公式CPM=CPC*CTR*1000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舉個(gè)比如:依據(jù)剛才的比如:商家A折算后的CPM價(jià)格為30元且拿到了流量,假設(shè)下一名的結(jié)算價(jià)格為19.9元,商家A投進(jìn)結(jié)算的CPM價(jià)格為19.9+0.1=20元實(shí)踐扣費(fèi)CPC=20元/1000/5%=0.4元從上面各個(gè)比如中,咱們可以看到ECPM決議在相同的人群競(jìng)賽咱們是否能得到足夠多的展示,而決議咱們ECPM的價(jià)格,在于咱們的CPC出價(jià)和構(gòu)思點(diǎn)擊率CTR上,由于咱們是新構(gòu)思,根本考慮的CTR一般是資源展位的均勻CTR,并且一開(kāi)始咱們的出價(jià)CPC為了拿到展示,并且咱們經(jīng)過(guò)很多次測(cè)驗(yàn),出價(jià)CPC高,最終得到的真實(shí)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也并不低。

    所以關(guān)于新構(gòu)思來(lái)說(shuō),怎樣做到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更低,構(gòu)思點(diǎn)擊率CTR使咱們可以控制的。

    最終把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做低了,才能讓更多的人進(jìn)來(lái),去做好咱們的轉(zhuǎn)化ROI。

    那么依據(jù)上面的分析,咱們到底要怎樣樣做才能把新構(gòu)思的CTR做好呢?

    那么接下來(lái)咱們一步步給咱們講清楚怎樣去把咱們的新構(gòu)思前史CTR去做高,把咱們的CPC直逼底限,做到傳說(shuō)中的數(shù)據(jù)。

    先給咱們一個(gè)公式吧,看一下做過(guò)鉆展的都會(huì)很快理解,不明白的,我也會(huì)在后面一步步展示。

    ECPM=CPC(出價(jià))*CTR(CPM展示形式下的構(gòu)思前史CTR)*1000ECPM與競(jìng)賽ECPM競(jìng)價(jià),最終對(duì)手的CPM偏低,得到最終的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CPC(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)=CPM/CTR(CPM展示形式下的構(gòu)思前史CTR)/1000從上面咱們就可以知道道理了,便是用CPM形式把咱們的新構(gòu)思前史CTR進(jìn)步,那么咱們?cè)鯓觼?lái)做呢?

    一.經(jīng)過(guò)CPM形式把新構(gòu)思前史點(diǎn)擊率CTR進(jìn)步在這里,我會(huì)分紅3部分來(lái)講一個(gè)是人群的挑選;二便是圖片挑選;三便是前史CTR怎樣控制一.人群挑選在這一部分咱們首要要挑選正確的人群,我在做人群挑選前我現(xiàn)已定義咱們挑選的定向方法為訪客定向,然后咱們經(jīng)過(guò)以下步驟去挑選咱們最合適的競(jìng)賽店肆人群去運(yùn)用。

    一樣是公式,咱們給記住啦!堆疊度=(理論數(shù)-實(shí)踐數(shù))/競(jìng)賽對(duì)手體體系計(jì)的人數(shù);理論數(shù)=鉆展后臺(tái)兩店放在一同體體系計(jì)出來(lái)的數(shù)值;實(shí)踐數(shù)=自己店肆體體系計(jì)的人群數(shù)+競(jìng)賽對(duì)手體體系計(jì)的人數(shù);下面就給咱們演示下,首要咱們?cè)谠L客定向中的自定義店肆加上咱們自己的店肆姓名(天貓店的是店肆名,淘寶店是掌柜ID),咱們就會(huì)得到“自己店肆體體系計(jì)的人群數(shù)”為99382。

    接下來(lái)咱們把競(jìng)賽對(duì)手的店肆名也單獨(dú)放進(jìn)去,這樣咱們就可以得到“競(jìng)賽對(duì)手體體系計(jì)的人數(shù)”為175782,所以咱們的“理論數(shù)”為175782+99382=275164最終把咱們兩家店都放進(jìn)去,咱們就可以得到“實(shí)踐數(shù)”為179240,那么咱們就可以去核算咱們的“堆疊度”=(理論數(shù)-實(shí)踐數(shù))/競(jìng)賽對(duì)手體體系計(jì)的人數(shù)=(275164-179240)/175482=54.66%,堆疊度越高,人群效果越好,更能進(jìn)步新構(gòu)思的前史構(gòu)思點(diǎn)擊率CTR。

    最終咱們做一份表格,把一切競(jìng)賽店肆的堆疊度做出來(lái),挑選最有優(yōu)勢(shì)的店肆人群進(jìn)行投進(jìn)。

    二.圖片構(gòu)思挑選圖片構(gòu)思方面咱們要分為兩部分來(lái)講,一個(gè)是前期圖片策劃制造,另一個(gè)是圖片后期挑選。

    1.前期圖片策劃制造首要咱們需要依據(jù)咱們挑選的競(jìng)賽店肆人群做出相應(yīng)圖片文案事項(xiàng),一般我是這樣分的。

    1.價(jià)格 2.產(chǎn)品特點(diǎn)3.本身店肆活動(dòng) 4.競(jìng)賽店肆的主用色彩咱們依據(jù)這些特色進(jìn)行組合去設(shè)計(jì)咱們的圖片,然后咱們做大量圖片出來(lái),依據(jù)相同的組合的圖片去測(cè)驗(yàn),把最好的2-3張留下來(lái);最終每個(gè)組合都會(huì)有這樣的圖片的,最終咱們把這些圖片一同放到該人群下去測(cè)驗(yàn)。

    2.圖片后期挑選當(dāng)咱們把這些圖片去測(cè)驗(yàn)的時(shí)分,咱們要設(shè)定必定的展示標(biāo)準(zhǔn),一般來(lái)說(shuō)我會(huì)挑選為2000次展示,在這個(gè)標(biāo)準(zhǔn)下開(kāi)啟鉆展方案力的“構(gòu)思優(yōu)選“功用。

    最終,咱們依據(jù)最終的數(shù)據(jù),選出最終的3-5張圖片即可。

    這樣經(jīng)過(guò)前期的兩個(gè)步驟,咱們把人群和圖片都弄好了,接下來(lái)咱們便是怎樣去把咱們的構(gòu)思前史點(diǎn)擊率CTR做好。

    三.前史CTR怎樣控制咱們?cè)O(shè)定一個(gè)方案為咱們控制前史CTR的方案,然后咱們控制咱們每天的日限額為300-500元,用選好的人群和圖片進(jìn)行投進(jìn),大概投進(jìn)一周后,咱們會(huì)得到咱們最理想的前史CTR,咱們大概一周通往后得到一些數(shù)據(jù)如下,這樣的點(diǎn)擊率可能還入不了部分大神的高眼,可是關(guān)于小賣(mài)家來(lái)說(shuō)現(xiàn)已足夠了。

    最終咱們把咱們的構(gòu)思前史CTR做好了,咱們?cè)诤罄m(xù)的CPC投進(jìn)中比競(jìng)賽對(duì)手也會(huì)占據(jù)必定的優(yōu)勢(shì),經(jīng)過(guò)我的測(cè)驗(yàn),在這種情況下,我的出價(jià)比官方推薦價(jià)格低很多,依然可以得到足夠多的展示,并且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并不貴,并且我這樣的前史CTR還是經(jīng)過(guò)堆疊度很高的競(jìng)賽對(duì)手得來(lái),所以我的圖片是符合我本身店肆的特點(diǎn),所以我的ROI也并不會(huì)很低,甚至活動(dòng)期間的ROI會(huì)很高很高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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