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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  鉆展的展現(xiàn)原理及相關(guān)工具使用

    2023-01-13 | 13:31 | 發(fā)布在分類 / 成功案例 | 閱讀:57

    一、CPC結(jié)算模式1。



    CPC結(jié)算原理CPC結(jié)算模式是指按照CPC模式銷售,在鉆石展臺(tái)所有資源站點(diǎn)上免費(fèi)展示(目前只開放PC和無線首焦流量包),按點(diǎn)擊一次收費(fèi)。

    至于競價(jià)邏輯,根據(jù)公式cmp=CPC*CTR*1000,CPC模式將“點(diǎn)擊競價(jià)”統(tǒng)計(jì)為“千呈現(xiàn)的價(jià)格”,然后與其他商家對轉(zhuǎn)換后的cmp競價(jià)進(jìn)行競價(jià),最高價(jià)先顯示。

    2.演繹原理。

    a .中標(biāo)后,實(shí)際扣款的CPM價(jià)格為下一次CPM結(jié)算價(jià)+0.1元;b .根據(jù)公式CMP=CPC*CTR*1000計(jì)算CPC=CPM/1000/CTR。

    比如商家A設(shè)置的“點(diǎn)擊競價(jià)”是0.8元,預(yù)估的CTR是5%。

    參與競價(jià)的CPM = CPC * CTR * 1000 = 0.8 * 5% * 1000 = 40元。

    假設(shè)下一個(gè)地方的結(jié)算價(jià)格是29.9元,商家A的CPM價(jià)格是29.9+0.1=30元,實(shí)際扣款CPC=CPM/1000/CTR=30元/1000/5%=0.6元。

    3.優(yōu)點(diǎn)a .點(diǎn)擊成本可控,流量較好;B. CPC可以圈更多人,免費(fèi)進(jìn)行品牌曝光和展示;C. CPM老客戶營銷+CPC拉新,投放效果更好。

    4.操作步驟a .新方案的競價(jià)方式可以選擇CPC和CPM,有小圖標(biāo)提示。

    b .新推廣單位——選擇人群。

    目前CPC的定位只有一般招商,系統(tǒng)智能推薦,營銷場景定位,行業(yè)店鋪定位。

    建議使用系統(tǒng)智能推薦。

    上線:默認(rèn)開啟,建議使用增加目標(biāo)人群;系統(tǒng)智能推薦:系統(tǒng)根據(jù)店鋪?zhàn)陨砣巳哼M(jìn)行智能擴(kuò)展;營銷導(dǎo)向:觸達(dá)客戶、興趣客戶、核心客戶;店鋪定位:從行業(yè)維度到相關(guān)店鋪,部分類目可以選擇第二類。

    創(chuàng)建一個(gè)新的推廣單位-選擇資源位。

    目前只開放PC和無線首焦流量包,未來會(huì)開放更多資源位。

    d .設(shè)置競價(jià)系統(tǒng)會(huì)根據(jù)歷史報(bào)價(jià)和實(shí)時(shí)報(bào)價(jià)數(shù)據(jù)計(jì)算系統(tǒng)推薦報(bào)價(jià)。

    點(diǎn)擊競價(jià)越高,被圈的人就越多,點(diǎn)擊率也會(huì)相對好一些。

    建議根據(jù)系統(tǒng)建議出價(jià)適當(dāng)溢價(jià)120%-200%。

    e .上傳創(chuàng)意圖片。

    目前可以上傳520*280(PC)或640*200(無線)的創(chuàng)意圖片。

    預(yù)防措施估計(jì)CTR的存在。

    創(chuàng)意點(diǎn)擊率越高,優(yōu)勢越大;歷史創(chuàng)意(CPM投放有效數(shù)據(jù))效果更好更穩(wěn)定;建議打開創(chuàng)意酷,參考行業(yè)商家點(diǎn)擊率高的創(chuàng)意。

    2.智能配送系統(tǒng)推薦方案1。

    什么是系統(tǒng)推薦方案?

    系統(tǒng)推薦方案根據(jù)投放場景,系統(tǒng)會(huì)自動(dòng)推薦與你的店鋪匹配度高的目標(biāo)人群和資源位置,即選擇什么樣的人群做廣告,選擇什么樣的投放渠道,然后快速生成投放方案,設(shè)計(jì)競價(jià)策略。

    2.優(yōu)勢根據(jù)客戶的推廣目標(biāo),快送功能可以分為兩種投放場景:日常營銷和門店活動(dòng)。

    其中日?;顒?dòng)適合店鋪的日常銷售,側(cè)重轉(zhuǎn)化效果。

    活動(dòng)分為熱身期計(jì)劃和爆發(fā)期計(jì)劃。

    預(yù)熱期計(jì)劃重在活動(dòng)前期引流,培養(yǎng)潛在客戶,積累購買力;爆發(fā)期的計(jì)劃是針對精準(zhǔn)的目標(biāo)人群,增加銷量。

    3.操作步驟a .根據(jù)推廣對象選擇相應(yīng)的投放場景;b .填寫計(jì)劃基本信息,設(shè)置時(shí)間和地區(qū);c .點(diǎn)擊下一步,系統(tǒng)會(huì)通過人群自動(dòng)生成推廣單位;d .編輯推廣單元的內(nèi)容,是系統(tǒng)為你生成的個(gè)性化推薦。

    如果沒有足夠的投放技巧,不建議修改。

    e .添加想法。

    計(jì)劃創(chuàng)建后,您可以在本地上傳想法,也可以使用creative lab模板在線制作(新手推薦)。

    f .計(jì)劃創(chuàng)建后,在計(jì)劃管理界面可以看到快速發(fā)貨標(biāo)志。

    三。

    智能投放-智能溢價(jià)開啟智能溢價(jià)時(shí),系統(tǒng)會(huì)根據(jù)你的出價(jià)自動(dòng)支付溢價(jià),溢價(jià)幅度為20%-20%。

    使用智能保費(fèi)功能后,可以獲得更好的流量,有效提高點(diǎn)擊率。

    四。

    創(chuàng)意工具1。

    創(chuàng)意實(shí)驗(yàn)室根據(jù)你的品類和歷史投放設(shè)置,結(jié)合市場數(shù)據(jù),深度分析匹配效果最好的模板。

    根據(jù)點(diǎn)擊率高、效果最好的模板,智能排序,將最適合店鋪的優(yōu)質(zhì)模板推薦給你。

    此外,創(chuàng)意實(shí)驗(yàn)室支持按商家使用熱度和時(shí)間排序,助理掌柜篩選出適合自己的模板。

    2.淘積木淘積木是一款無線營銷頁面的模板工具。

    它集成了制作動(dòng)態(tài)H5頁面所需的所有功能,并提供智能模板來快速制作營銷頁面。

    生成的營銷頁面可以直接放在鉆石展臺(tái)上。

    3.創(chuàng)意裂變上傳一個(gè)裂變大小的想法,你可以裂變N個(gè)大小的想法。

    裂變工具可以通過已有的創(chuàng)意快速做出大小相近的創(chuàng)意,提高客戶的繪圖效率。

    4.在新的計(jì)劃流程中添加思路后可以看到優(yōu)化功能按鈕,進(jìn)入已經(jīng)建成的推廣單元也可以看到優(yōu)化功能按鈕。

    創(chuàng)意優(yōu)化功能通過參考上一小時(shí)的數(shù)據(jù)反饋,智能選擇優(yōu)質(zhì)創(chuàng)意,從而獲得更多流量,快速提升點(diǎn)擊率,降低成本。

    五、賬戶診斷1。

    什么是客戶診斷?

    根據(jù)系統(tǒng)的賬戶投放效果,通過對比競爭對手的數(shù)據(jù),找到流量太少、投放效果差、預(yù)算不足三大問題的方案。

    此外,系統(tǒng)自動(dòng)分析相應(yīng)問題的原因,并給出解決問題的各方案的整體優(yōu)化方案。

    2.功能解讀a .流量問題優(yōu)化建議增加競價(jià):提高競價(jià)能力,獲得更多優(yōu)質(zhì)流量;增加定向標(biāo)簽:增加定向范圍,圈更多優(yōu)質(zhì)人群;增加資源比特:刪除交付效果差的資源比特,增加新的資源比特,保證流量獲取。

    b .效果問題優(yōu)化建議降低出價(jià):適當(dāng)降低出價(jià),控制流量成本;定向標(biāo)簽:刪除投放效果差的標(biāo)簽,增加優(yōu)質(zhì)標(biāo)簽,保證流量獲取。

    優(yōu)化資源位:調(diào)整資源位,提高匹配度。

    c .預(yù)算優(yōu)化建議改善計(jì)劃日預(yù)算d .賬戶余額提醒當(dāng)鉆石展位賬戶余額達(dá)到一定金額(可自行設(shè)定)時(shí),系統(tǒng)會(huì)自動(dòng)發(fā)送旺旺或短信提醒。

    第二節(jié)高點(diǎn)擊率廣告圖分析1。

    廣告趨勢a .無線流量;b .材料的個(gè)性化;c .不成體系。

    2.廣告材料優(yōu)化方案。

    單獨(dú)拍攝,注重廣告展示效果。

    創(chuàng)意講究創(chuàng)造明確的賣點(diǎn),創(chuàng)造小而美,少而精。

    此外,選擇集中測試篩選在選定的時(shí)間段。

    a .多量多色拍攝。

    b .吊射。

    c .發(fā)帖拍攝。

    d .拍攝細(xì)節(jié)。

    3.在測試和篩選的過程中,有針對性的人群選擇是中性的。

    要保證素材展示量,控制測試廣告數(shù)量,另外測試期間點(diǎn)擊率會(huì)比平時(shí)高。

    第三節(jié)新訪客模型是通過拉新訪客來創(chuàng)建的,新訪客是指第一次留下印象,第一次訪問的訪客,新交易訪客是指第一次進(jìn)行購買的訪客。

   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新訪客的概念,與新訪客不同。

    官方新訪客是指在本次訪問前6天內(nèi)沒有訪問過的訪客。

    建立新訪客的最終目的是提高店內(nèi)高轉(zhuǎn)化人群的基數(shù)。

    在人群設(shè)置的過程中,要時(shí)刻注意人群設(shè)置的基數(shù)與預(yù)算的匹配。

    最后,在操作過程中要遵循高TGI指數(shù)和高效率轉(zhuǎn)化的基本原則。

    投放周期=被圈的人數(shù)/每天的UV點(diǎn)擊量DMP是一個(gè)長期的項(xiàng)目,有效的人都是被鏈拉進(jìn)來的。

    在新的計(jì)劃中,我們需要制定一個(gè)好的計(jì)劃來實(shí)現(xiàn)商店軌道中的人的雪球效應(yīng)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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