淘寶鉆石展位怎么收費(fèi)的?怎么計(jì)費(fèi)
2022-06-29|10:25|發(fā)布在分類 / 開(kāi)店入駐| 閱讀:374
2022-06-29|10:25|發(fā)布在分類 / 開(kāi)店入駐| 閱讀:374
本文大綱:淘寶鉆石展位怎么收費(fèi)的?怎么計(jì)費(fèi) 關(guān)于在淘寶開(kāi)店少不了要做推廣,但是推廣有許多手段,除了直通車之外還有鉆展。鉆展是不太被大家了解的,但是也一樣很有用,那么淘寶鉆石展位怎么收費(fèi)的?怎么計(jì)費(fèi)?
鉆石展位是按照展現(xiàn)花費(fèi)和按點(diǎn)擊花費(fèi)的。
一、按展現(xiàn)花費(fèi)(CPM),精準(zhǔn)化圈定人群。
按照CPM競(jìng)價(jià)花費(fèi),即按照每千次展現(xiàn)花費(fèi),點(diǎn)擊不花費(fèi)。按照競(jìng)價(jià)高低進(jìn)行排名,價(jià)高者優(yōu)先展現(xiàn)。如出價(jià)6元,那么廣告被人看1000次收取6元。鉆展系統(tǒng)會(huì)自動(dòng)統(tǒng)計(jì)展現(xiàn)次數(shù),并在鉆展后臺(tái)報(bào)表中給予反饋,不滿1000次的展現(xiàn)系統(tǒng)自動(dòng)折算花費(fèi)。實(shí)際扣費(fèi)=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格+0.1。
二、按點(diǎn)擊花費(fèi)(CPC),點(diǎn)擊成本可控。
1、按照CPC競(jìng)價(jià)花費(fèi),即展現(xiàn)免費(fèi),點(diǎn)擊花費(fèi)。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投放模式下將“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現(xiàn)的價(jià)格”折算后的CPM出價(jià)與其他賣家進(jìn)行競(jìng)爭(zhēng),價(jià)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。
2、公式:CPM=CPC*CTR*1000。CPC是自己在后臺(tái)的設(shè)置出價(jià),系統(tǒng)會(huì)參考創(chuàng)意的歷史CTR來(lái)計(jì)算預(yù)估CTR。如果創(chuàng)意是新上傳的,沒(méi)有歷史CTR,則會(huì)先參考同行在相同定向、資源位上的平均CTR 作為初始CTR。在投放過(guò)程中,用最新的CTR來(lái)修正預(yù)估CTR。
3、競(jìng)價(jià)成功后,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格+0.1元作為實(shí)際扣費(fèi)的CPM價(jià)格,根據(jù)公式換算成點(diǎn)擊扣費(fèi)CPC。根據(jù)公式CPM=CPC*CTR*1000,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。賣家A設(shè)置的“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”是0.8元,預(yù)估CTR是5%,則參加競(jìng)價(jià)的CPM出價(jià)為0.8*5%*1000=40元。
舉個(gè)例子:賣家A設(shè)置的“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”是0.8元,預(yù)估CTR是5%
1)、參加競(jìng)價(jià)的CPM=CPC*CTR*1000=0.8*5%*1000=40元
也就是說(shuō)用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模式設(shè)置的出價(jià)是0.8元,實(shí)際是以40元的CPM參加競(jìng)價(jià),最后根據(jù)CPM出價(jià)高低進(jìn)行展現(xiàn)排序。
2)、假設(shè)下一名的結(jié)算價(jià)格為29.9元,賣家A投放結(jié)算的CPM價(jià)格為29.9+0.1=30元
最終通過(guò)下一名的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格+0.1元,即30元,作為最后實(shí)際扣費(fèi)的CPM價(jià)格。
3)、實(shí)際扣費(fèi)CPC=30元/1000/5%=0.6元,實(shí)際扣費(fèi)低于出價(jià)0.8。
綜上所述:以上文章分享的就是關(guān)于【淘寶鉆石展位怎么收費(fèi)的?怎么計(jì)費(fèi)】的開(kāi)店知識(shí),今天就為大家們分享到這里,如果大家對(duì)本篇文章有興趣可以關(guān)注我們,歡迎大家收藏。
這個(gè)問(wèn)題還有疑問(wèn)的話,可以加幕.思.城火星老師免費(fèi)咨詢,微.信號(hào)是為: msc496。
推薦閱讀:
淘寶店鋪信譽(yù)等級(jí)會(huì)掉嗎?下降如何解決?
更多資訊請(qǐng)關(guān)注幕 思 城。
微信掃碼回復(fù)「666」
別默默看了 登錄\ 注冊(cè) 一起參與討論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