淘寶鉆展怎么開效果好?新手推薦方案
2022-06-12 | 02:15 | 發(fā)布在分類 / 經(jīng)驗分享 | 閱讀:96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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鉆石展位就是淘寶網(wǎng)的圖片類廣告位競價投放平臺,也是為淘寶新手賣家提供的一種營銷工具。鉆石展位就是依靠圖片創(chuàng)意吸引買家點擊,獲取巨大的流量。有些商家就反映自己開了鉆展活動效果也不好,這就是沒有掌握好技巧了。那么淘寶鉆展怎么開效果好?
淘寶鉆展怎么開效果好?
個人理解鉆展是基于人群標(biāo)簽的工具,做鉆展要對自己的店鋪的定位明確。了解產(chǎn)品,了解人群,再去做鉆展應(yīng)該會更好的。對于小店鋪來講,不以銷售、利潤為目的的投放都是耍流氓。
鉆展是按照出價高低順序進(jìn)行展現(xiàn)的,系統(tǒng)將各個時間段的出價,按照競價高低進(jìn)行排名,價高者優(yōu)先展。
每小時根據(jù)你設(shè)置的預(yù)算分配流量。扣費是根據(jù)千次展現(xiàn)扣費=下一名出價+0.1元。這一公式進(jìn)行扣費。出價要保證一定的消耗比,以轉(zhuǎn)化為最終導(dǎo)向舉例來說,如果一個用戶很喜歡搜索衣服或者是零食,那么ta身上就會帶有這兩個標(biāo)簽。
而對于賣家來說,在鉆展系統(tǒng)的后臺,可以通過鉆展系統(tǒng)來圈定這些被打上標(biāo)簽的人群,把廣告只展現(xiàn)給精準(zhǔn)用戶。因此每個行為不同的人,在同一時間打開鉆展的廣告位,看到的廣告都是不一樣的。通過合理定向,把你的廣告展現(xiàn)給你想要的人群,獲得精準(zhǔn)流量和好的廣告效果。
新手推薦方案:
1.系統(tǒng)托管計劃
當(dāng)新手想要一鍵搞定鉆展推廣,可以選擇系統(tǒng)托管計劃。我們點擊推廣場景,進(jìn)入新建計劃的頁面,營銷目標(biāo)可以根據(jù)自己店鋪的需求來,然后選擇系統(tǒng)托管。點擊下一步,我們還要上傳一個創(chuàng)意,不同的資源位創(chuàng)意圖片的尺寸也不同,無線端為640x200,pc端則是520x280。
我們可以點擊創(chuàng)意---進(jìn)入創(chuàng)意模板庫,模板可以依照自己的營銷場景去選擇,每個版塊都可以自己修改,也有不同的尺寸,非常適合不會美工的同學(xué)。最后創(chuàng)意設(shè)置好,上傳即可完成系統(tǒng)托管。
2.全店自定義計劃
如果我們的店鋪人流量不多,想要通過鉆展拉新的話,推薦全店自定義計劃。首先還是要確定推廣場景,接下來創(chuàng)建全店自定義計劃,也就是把上面一步的托管改成自定義。然后設(shè)置定向人群和資源位,系統(tǒng)會自動幫我們生成精準(zhǔn)人群,我們只要根據(jù)自己的需求勾選智能定向和拉新定向即可。
選資源位,一般來說新手先只做站內(nèi),日均訪問量要根據(jù)自己的需求來,推薦新手只做無線端和pc端的首焦。這個計劃就是可以幫助我們很好的圈定精準(zhǔn)人群,獲取全網(wǎng)的精準(zhǔn)流量,利用全網(wǎng)大數(shù)據(jù)鎖定目標(biāo)賣家,還能高效提高品牌價值,店鋪拉新再也不用愁。
3.訪客定向
如果是為了維護(hù)老客戶,防止流量流失的話,這里推薦訪客定向、重定向。選擇推廣場景,明確要推廣的資源位,準(zhǔn)備好創(chuàng)意。這個自定義計劃跟第二個很像,區(qū)別就是我們要勾選的是智能定向和重人群定向。
智能定向系統(tǒng)根據(jù)我們的店鋪或?qū)氊悶槲覀兲暨x的優(yōu)質(zhì)訪客人群,重定向則是根據(jù)消費者在我們店鋪/寶貝/內(nèi)容等維度的行為,挑選出的優(yōu)質(zhì)人群,滿足我們精細(xì)化老客運營的需求。最后同樣是上傳創(chuàng)意,確定投放。
各位新手商家可以根據(jù)自己的需求來選擇鉆展的玩法,為店鋪帶來更多流量和轉(zhuǎn)化。
鉆展其實是一個很好的工具,首先要明白自己店鋪是賣什么,賣給什么人群,這些人群具備那些特點,當(dāng)你深挖出這些特點時候,你就明白定向的精髓是在哪里,人群分析對了,自然投入就會有產(chǎn)出。
我們的淘寶店鋪在開店之后,就要不斷去推廣,這樣才能有流量出現(xiàn),那么淘寶的推廣工具就會有鉆展,但是這個是需要花錢,那么這個要如何去進(jìn)行扣費呢?下面就來詳細(xì)說說這個事情!
目前鉆展有兩種計費方式:按點擊付費CPC和按展現(xiàn)付費CPM。
1、按展現(xiàn)收費(CPM):即按照每千次展現(xiàn)收費,點擊不收費。按照競價高低進(jìn)行排名,價高者優(yōu)先展現(xiàn)。
實際扣費=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格+0.1
2、按點擊收費(CPC):即展現(xiàn)免費,點擊收費。系統(tǒng)將“點擊出價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現(xiàn)的價格”。折算后的CPM出價與其他商家進(jìn)行競爭,價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。
實際扣費不會超過您的出價。
注明: 公式:CPM=CPC*預(yù)估CTR*1000
CPC是您自己在后臺的設(shè)置出價,系統(tǒng)會參考創(chuàng)意的歷史CTR來計算預(yù)估CTR。然后用這個預(yù)估CPM去與其他商家競爭。CPM價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,競價成功后,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格+0.1元作為實際扣費的CPM價格,根據(jù)公式換算成點擊扣費CPC。
根據(jù)公式CPM=CPC*CTR*1000,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
舉個例子:商家A設(shè)置的“點擊出價”是0.8元,預(yù)估CTR是5%
1)、參與競價的CPM=CPC*CTR*1000=0.8*5%*1000=40元
也就是說用點擊付費模式設(shè)置的出價是0.8元,實際是以40元的CPM參與競價,最后根據(jù)CPM出價高低進(jìn)行展現(xiàn)排序。
2)、假設(shè)下一名的結(jié)算價格為29.9元,商家A投放結(jié)算的CPM價格為29.9+0.1=30元
最終通過下一名的CPM結(jié)算價格+0.1元,即30元,作為最后實際扣費的CPM價格。3)、實際扣費CPC=30元/1000/5%=0.6元,實際扣費低于出價0.8。
這個問題還有疑問的話,可以加幕.思.城火星老師免費咨詢,微.信號是為: msc496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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