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思城>電商行情>客服>客服知識>淘寶鉆展是什么意思(淘寶鉆展計費方式/常見問題)

    淘寶鉆展是什么意思(淘寶鉆展計費方式/常見問題)

    2022-04-18|10:12|發(fā)布在分類 / 客服知識| 閱讀:326

    淘寶店鋪推廣的方式有很多種,比如鉆展、淘客、等等,這些推廣方式都能直接提升淘寶店鋪流量的。由于許多人還不知道淘寶鉆展是什么意思,所以小編就給大家講解一下鉆展的相關(guān)話題。Nyj幕思城電商

    淘寶鉆展是什么意思

    淘寶鉆石展位(簡稱鉆展)是淘寶網(wǎng)圖片類廣告位競價投放平臺,是為淘寶賣家提供的一種營銷工具。鉆石展位依靠圖片創(chuàng)意吸引買家點擊,獲取巨大流量。Nyj幕思城電商

    鉆石展位是按照流量競價售賣的廣告位。計費單位為CPM(每千次瀏覽單價),按照出價從高到低進(jìn)行展現(xiàn)。賣家可以根據(jù)群體(地域和人群)、訪客、興趣點三個維度設(shè)置定向展現(xiàn)。鉆石展位還提供數(shù)據(jù)分析報表和優(yōu)化指導(dǎo)。鉆石展位具有品牌展位與智能優(yōu)化兩種產(chǎn)品服務(wù)。Nyj幕思城電商

    淘寶鉆展是什么意思(淘寶鉆展計費方式/常見問題)Nyj幕思城電商

    鉆展是怎么計費的

    目前鉆展有兩種計費方式:按點擊付費CPC和按展現(xiàn)付費CPM。Nyj幕思城電商

    1.按展現(xiàn)收費(CPM):即按照每千次展現(xiàn)收費,點擊不收費。按照競價高低進(jìn)行排名,價高者優(yōu)先展現(xiàn)。Nyj幕思城電商

    實際扣費=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格+0.1Nyj幕思城電商

    2.按點擊收費(CPC):即展現(xiàn)免費,點擊收費。系統(tǒng)將“點擊出價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現(xiàn)的價格”。折算后的CPM出價與其他商家進(jìn)行競爭,價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。Nyj幕思城電商

    實際扣費不會超過您的出價。Nyj幕思城電商

    注明:公式:CPM=CPC*預(yù)估CTR*1000Nyj幕思城電商

    CPC是您自己在后臺的設(shè)置出價,系統(tǒng)會參考創(chuàng)意的歷史CTR來計算預(yù)估CTR。然后用這個預(yù)估CPM去與其他商家競爭。CPM價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,競價成功后,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格+0.1元作為實際扣費的CPM價格,根據(jù)公式換算成點擊扣費CPC。Nyj幕思城電商

    根據(jù)公式CPM=CPC*CTR*1000,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Nyj幕思城電商

    舉個例子:商家A設(shè)置的“點擊出價”是0.8元,預(yù)估CTR是5%Nyj幕思城電商

    1).參與競價的CPM=CPC*CTR*1000=0.8*5%*1000=40元Nyj幕思城電商

    也就是說用點擊付費模式設(shè)置的出價是0.8元,實際是以40元的CPM參與競價,最后根據(jù)CPM出價高低進(jìn)行展現(xiàn)排序。Nyj幕思城電商

    2).假設(shè)下一名的結(jié)算價格為29.9元,商家A投放結(jié)算的CPM價格為29.9+0.1=30元Nyj幕思城電商

    最終通過下一名的CPM結(jié)算價格+0.1元,即30元,作為最后實際扣費的CPM價格。Nyj幕思城電商

    3).實際扣費CPC=30元/1000/5%=0.6元,實際扣費低于出價0.8Nyj幕思城電商

    鉆展與直通車的區(qū)別

    首先直通車與鉆展的投放方式不一樣。淘寶直通車是訪客通過搜索才能展現(xiàn),屬于被動展現(xiàn)廣告,購物意圖較強(qiáng),流量較為精準(zhǔn)。而鉆展是當(dāng)訪客打開淘寶就會在各展位展現(xiàn),屬于主動展現(xiàn)廣告,雖然購物意圖不明顯,但可以針對特定人群投放。鉆展相對直通車最大的優(yōu)勢是可以針對潛客老客人群投放,而直通車主要還是拉新。對于成長中的店鋪,應(yīng)該多注重激活活躍潛客老客,鉆展在這方面有得天獨厚的優(yōu)勢。Nyj幕思城電商

    淘寶鉆展圖片要求

    1.由于淘寶網(wǎng)首頁不允許出現(xiàn)FLASH廣告,所以只能用JPG格式或者GIF格式的圖片。Nyj幕思城電商

    2.字體建議使用方正字體,以及宋體、黑體;一般中文只能使用方正蘭亭系列的,數(shù)字、英文字體建議選用“Tahoma”“Arial”Nyj幕思城電商

    3.主標(biāo)題使用“方正蘭亭特黑或中黑;副標(biāo)題使用“方正蘭亭黑簡體Nyj幕思城電商

    4.所有廣告投放的素材必須要清晰,不然不但影響視覺效果,還會降低點擊率;Nyj幕思城電商

    5.廣告素材要求無邊框,無陰影。由于動態(tài)效果的圖片會影響頁面打開的速度及顧客體驗。因此在廣告素材方面建議做成靜態(tài)圖;Nyj幕思城電商

    6.圖片嚴(yán)禁出現(xiàn)鼠標(biāo)的手型、箭頭等形狀;圖片區(qū)域在150-130px之間Nyj幕思城電商

    7.圖片嚴(yán)禁出現(xiàn)假分頁、翻頁;嚴(yán)禁出現(xiàn)視頻模式;Nyj幕思城電商

    8.不能出現(xiàn)雜志、媒體、明星推薦、OS認(rèn)證等字樣;Nyj幕思城電商

    9.圖片嚴(yán)禁出現(xiàn)拼接形式,不得出現(xiàn)白色豎條;Nyj幕思城電商

    ①除非有授權(quán),素材創(chuàng)意中的禁止出現(xiàn)往往表情、QQ表情等在線的表情圖片;Nyj幕思城電商

    ②禁止使用未經(jīng)授權(quán)的圖片、明星、模特;Nyj幕思城電商

    ③禁止出現(xiàn)聚劃算(包括巨劃算)、商城logo的淘寶官方活動字樣和形式;Nyj幕思城電商

    10.文字排版常用左對齊Nyj幕思城電商

    11.創(chuàng)意中不能出現(xiàn)月銷千件,全網(wǎng)最低、淘寶銷量第一、銷售冠軍、熱薦、頂級等類似以淘寶名義進(jìn)行宣傳或虛假描述給用戶造成誤導(dǎo)的字眼。Nyj幕思城電商

    ①嚴(yán)禁出現(xiàn)靜脈曲張字樣;Nyj幕思城電商

    ②創(chuàng)意設(shè)計避免惡俗、色情等元素;Nyj幕思城電商

    ③嚴(yán)禁利用恭喜工匠、領(lǐng)取等形式作推廣;Nyj幕思城電商

    ④不能借用當(dāng)前熱點事件進(jìn)行推廣;Nyj幕思城電商

    ⑤推廣圖片內(nèi)容不得與鏈接頁面不符;Nyj幕思城電商

    ⑥避免在同一時間同一頁面同時出現(xiàn)你的廣告,否則出現(xiàn)2次就會拉進(jìn)黑名單。Nyj幕思城電商

    12.留白:banner(標(biāo)語/主題,旗幟,橫幅的意思)文字區(qū)域上部和左側(cè)必須根據(jù)圖片標(biāo)注所提示的留白,具體看標(biāo)注,上部留出30PX,左邊留出40px。右側(cè)圖片可以根據(jù)設(shè)計需要不留白,圖片到頂。Nyj幕思城電商

    好了,關(guān)于“淘寶鉆展是什么意思(淘寶鉆展計費方式/常見問題)”的相關(guān)話題就說到這里了,希望能幫到大家。Nyj幕思城電商

    這個問題還有疑問的話,可以加幕.思.城火星老師免費咨詢,微.信號是為: msc496。

    難題沒解決?加我微信給你講!【僅限淘寶賣家交流運營知識,非賣家不要加我哈】
    >

    更多資訊請關(guān)注幕 思 城。

    發(fā)表評論

    別默默看了 登錄\ 注冊 一起參與討論!

      微信掃碼回復(fù)「6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