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是淘寶鉆石展位鉆展的扣費(fèi)原理
2023-02-05| 18:50|發(fā)布在分類/淘寶知識|閱讀:49
2023-02-05| 18:50|發(fā)布在分類/淘寶知識|閱讀:49
本文主題什么是淘寶鉆石展位,淘寶展位,淘寶問答。
現(xiàn)在的淘寶店競爭那么激烈,就算你有再好的商品,但是你不懂得推廣的話。你怎么能夠掙到錢?所以我們要知道如何推廣自己的寶貝。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淘寶的鉆石展位
什么是淘寶鉆石展位
鉆石展位的操作流程
1、進(jìn)入產(chǎn)品系統(tǒng)
2、確認(rèn)服務(wù)協(xié)議
3、挑選展示位
4、賬戶充值
5、創(chuàng)建計劃
6、創(chuàng)建圖片
7、等待投放
鉆石展位的三大優(yōu)點
超低門檻:即使花很少的錢也可以買到淘寶最有價值展示位。
超炫展現(xiàn):展現(xiàn)形式更炫麗,展現(xiàn)位置更大,展現(xiàn)效果更好。
超優(yōu)產(chǎn)出:信息不展現(xiàn)不收費(fèi)。自由組合展示的時間、位置、花費(fèi),輕松達(dá)到最優(yōu)異的投產(chǎn)比。
本店展現(xiàn)扣費(fèi)和點擊扣費(fèi)各限額600元對同一資源位投放相同的創(chuàng)意來做測試對比。其他掌柜可以根據(jù)店鋪情況來做相對應(yīng)扣費(fèi)模式:
點擊扣費(fèi)模式限額在30-1000萬之間,展現(xiàn)扣費(fèi)模式限額在300-1000萬之間。點擊扣費(fèi)模式的定向主要是系統(tǒng)智能推薦、營銷場景定向和行業(yè)店鋪定向;展現(xiàn)扣費(fèi)模式的定向主要是訪客定向、興趣點定向、視頻主題定向、群體定向、智能定向。掌柜可以根據(jù)店鋪“定制”選擇定向。
對于新手投放鉆展,可以適用系統(tǒng)創(chuàng)建方案,這種方案對于新手操作鉆展可以提供一定的參考。系統(tǒng)推薦方案——解決不同場景中投放方案選擇問題,即只要選擇投放場景,系統(tǒng)將自動為你推薦與店鋪匹配度較高的定向人群、資源位和出價,并快速生成投放方案。
①地域精準(zhǔn)
投放鉆展之前,利用直通車測試出最合適最精準(zhǔn)投放的地域,比如上圖所示,只需要投放上海、江蘇、浙江、安徽四個地區(qū)。鉆展就按照直通車配合測試出的地域結(jié)果來。
②時間投放
時間上就需要平時的觀察和統(tǒng)計了,另外建議開始投放選擇均勻投放這樣花費(fèi)比較均勻也便于查看數(shù)據(jù)。
時間的投放上根據(jù)直通車測試出來的流量和成交高峰期大概是在9點——24點,再加上我們的鉆展賬戶主要做精準(zhǔn)人群,所以鉆展也配合投放其時間段,周末因為流量較大,所以是有延遲投放。
鉆展的扣費(fèi)原理
鉆石展位支持按展現(xiàn)收費(fèi)(CPM)和按點擊收費(fèi)(CPC)的扣費(fèi)模式:
1、按展現(xiàn)收費(fèi)(CPM)---精準(zhǔn)化圈定人群
按照CPM競價收費(fèi),即按照每千次展現(xiàn)收費(fèi),點擊不收費(fèi)。按照競價高低進(jìn)行排名,價高者優(yōu)先展現(xiàn)。
如你出價6元,那么你的廣告被人看1000次收取6元。
鉆展系統(tǒng)會自動統(tǒng)計展現(xiàn)次數(shù),并在鉆展后臺報表中給予反饋,不滿1000次的展現(xiàn)系統(tǒng)自動折算收費(fèi)。
實際扣費(fèi)=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格+0.1
2、按點擊收費(fèi)(CPC)---點擊成本可控
按照CPC競價收費(fèi),即展現(xiàn)免費(fèi),點擊收費(fèi)。點擊付費(fèi)投放模式下將“點擊出價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現(xiàn)的價格”。折算
后的CPM出價與其他商家進(jìn)行競爭,價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。
公式:CPM=CPC*CTR*1000
CPC是您自己在后臺的設(shè)置出價,CTR是一個系統(tǒng)預(yù)估值,受多種因素影響,主要影響的因素有:資源位、定向、創(chuàng)意。資源位、定向和創(chuàng)意系統(tǒng)會參考商家歷史投放數(shù)據(jù);若為新商家且從未投放過鉆展,系統(tǒng)則會參考此類目同一級別相關(guān)店鋪的數(shù)據(jù);其中創(chuàng)意建議商家使用之前投放過CPM點擊率比較好的創(chuàng)意,來提升預(yù)估CTR。
競價成功后,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格+0.1元作為實際扣費(fèi)的CPM價格,根據(jù)公式換算成點擊扣費(fèi)CPC。
根據(jù)公式CPM=CPC*CTR*1000,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
舉個例子:商家A設(shè)置的“點擊出價”是0.8元,預(yù)估CTR是5%
1、參與競價的CPM=CPC*CTR*1000=0.8*5%*1000=40元
也就是說用點擊付費(fèi)模式設(shè)置的出價是0.8元,實際是以40元的CPM參與競價,最后根據(jù)CPM出價高低進(jìn)行展現(xiàn)排序。
2、假設(shè)下一名的結(jié)算價格為29.9元,商家A投放結(jié)算的CPM價格為29.9+0.1=30元
最終通過下一名的結(jié)算價格+0.1元,即30元,作為最后實際扣費(fèi)的CPM價格。
3、實際扣費(fèi)CPC=30元/1000/5%=0.6元
幕思城為您更新最近最有用的電商資訊、電商規(guī)則什么是淘寶鉆石展位,淘寶展位淘寶問答。了解更多電商資訊、行業(yè)動向,記得關(guān)注幕思城!
這個問題還有疑問的話,可以加幕.思.城火星老師免費(fèi)咨詢,微.信號是為: msc496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