淘寶鉆石展位怎么收費
2023-01-08 | 12:38 | 發(fā)布在分類/淘寶知識 | 閱讀:57
2023-01-08 | 12:38 | 發(fā)布在分類/淘寶知識 | 閱讀:57
本文主題淘寶鉆石展位,淘寶一名,淘寶問答。
在淘寶開店少不了要做推廣,但是推廣有許多方式,除了直通車之外還有鉆展。鉆展是不太被大家了解的,但是也一樣很有用,那么淘寶鉆石展位怎么收費?
鉆石展位是按照展現(xiàn)收費和按點擊收費的。
一、按展現(xiàn)收費(CPM),精準化圈定人群。
按照CPM競價收費,即按照每千次展現(xiàn)收費,點擊不收費。按照競價高低進行排名,價高者優(yōu)先展現(xiàn)。如出價6元,那么廣告被人看1000次收取6元。鉆展系統(tǒng)會自動統(tǒng)計展現(xiàn)次數(shù),并在鉆展后臺報表中給予反饋,不滿1000次的展現(xiàn)系統(tǒng)自動折算收費。實際扣費=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格+0.1。
二、按點擊收費(CPC),點擊成本可控。
1、按照CPC競價收費,即展現(xiàn)免費,點擊收費。點擊付費投放模式下將“點擊出價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現(xiàn)的價格”折算后的CPM出價與其他商家進行競爭,價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。
2、公式:CPM=CPC*CTR*1000。CPC是自己在后臺的設(shè)置出價,系統(tǒng)會參考創(chuàng)意的歷史CTR來計算預估CTR。如果創(chuàng)意是新上傳的,沒有歷史CTR,則會先參考同行在相同定向、資源位上的平均CTR作為初始CTR。在投放過程中,用最新的CTR來修正預估CTR。
3、競價成功后,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格+0.1元作為實際扣費的CPM價格,根據(jù)公式換算成點擊扣費CPC。根據(jù)公式CPM=CPC*CTR*1000,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。商家A設(shè)置的“點擊出價”是0.8元,預估CTR是5%,則參與競價的CPM出價為0.8*5%*1000=40元。
舉個例子:商家A設(shè)置的“點擊出價”是0.8元,預估CTR是5%
1)、參與競價的CPM=CPC*CTR*1000=0.8*5%*1000=40元
也就是說用點擊付費模式設(shè)置的出價是0.8元,實際是以40元的CPM參與競價,最后根據(jù)CPM出價高低進行展現(xiàn)排序。
2)、假設(shè)下一名的結(jié)算價格為29.9元,商家A投放結(jié)算的CPM價格為29.9+0.1=30元
最終通過下一名的CPM結(jié)算價格+0.1元,即30元,作為最后實際扣費的CPM價格。
3)、實際扣費CPC=30元/1000/5%=0.6元,實際扣費低于出價0.8。
以上便是鉆石展位的收費標準,商家可自行參考上述公式進行出價計算。其實在眾多的推廣方式中,鉆展算是比較合適的,收費比較合理。如果自己店鋪情況比較適合鉆展的話,很推薦你們使用哦。
幕思城為您更新最近最有用的電商資訊、電商規(guī)則淘寶鉆石展位,淘寶一名淘寶問答。了解更多電商資訊、行業(yè)動向,記得關(guān)注幕思城!
這個問題還有疑問的話,可以加幕.思.城火星老師免費咨詢,微.信號是為: msc496。